News:

Wondering if this will always be free?  See why free is better.

Main Menu

简体中文版SMF已经建立了。

Started by fmben, November 22, 2004, 07:43:06 AM

Previous topic - Next topic

fmben

The simple Chinese Version I have setuped here.

http://www.smf.cn

简体中文版论坛我已经建立了,语言包准备发给smf管理员,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可以来交流交流。


我的论坛经过某些改动,为了能够兼容所有语种,使用UTF-8作为编码,所以不会存在编码问题了,希望SMF管理层能够也这样改动。

CapriSkye



howie

简体中文版语言包

hi can tell me where to download the simple chinese pack?
thank you.

CapriSkye

his website is gone, not sure if he's coming back. if not i'm thinking about just converting my language files to simplified since there isn't big differences. and maybe change some words if i get any feedbacks.

[Unknown]

I think it would be great to offer both versions (traditional and simplified), but I also understand that maintaining both may not be a task you want to take on at this time ;).

-[Unknown]

CapriSkye

Quote from: [Unknown] on December 05, 2004, 06:44:49 AM
I think it would be great to offer both versions (traditional and simplified), but I also understand that maintaining both may not be a task you want to take on at this time ;).

-[Unknown]

true that. i really would like to see simplified version, but nobody's doing it....

fmben

I can send it to you, the forum I used to have the space to put it in http://www.smf.cn but now the space can't support smf very fine, so I am ready to buy a space to setup it again. I think I can send you the package by mail or something. you can contact me by mail feng [email protected] (please delete the space between feng & wenb, it means my username is fengwenb, I don't want the auto mail system send mail to my mail box, so I add one space)

fmben

因为开始买的空间不行,速度非常慢,而且登录不了,可能是空间不行,所以我现在联系,准备合租一台服务器,但是暂时因为资金问题还没买下来,非常抱歉。
我现在的中文版本使用utf-8作为编码,所以中文繁体,简体,英文等都可以直接显示在一个界面,我在首页直接可以切换语言。
等我空间下来了就可以立刻开通了,非常抱歉。需要语言包的朋友可以直接和我联系,我可以给单语言的编码给大家的,如果需要的人多我放我fmben.com上面给大家下载。
我的电子邮件是 feng [email protected] (把feng wenb中间的空格删除,我怕垃圾邮件,所以加个空格)

CapriSkye

SMF裡面簡繁體本來就可以共存 :) 但是用utf-8問題是會減少沒錯

fmben

可以共存,但是只限于界面,当你在简体下面发的帖子,在繁体下面就有问题了,对吧。提交的内容编码不一样会乱码的。

CapriSkye

SMF沒有這個問題, 你有試過嗎? 這是一個網友試的, big5 編碼
http://61.219.44.181/~koshuchung/smf/index.php?topic=2.0

fmben

这个我知道,但是有些服务器,不会自动转换编码(我的就不会,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动编码就是如:你好吗?自动转换成编码->你好吗?),如果你在繁体版(编码big5)发贴,然后用日文版的界面(编码为日文)查看的时候就不行了。

而且我们应该可以看到,这样占的字符空间就更大了。是至少4倍。我们不应该做的更专业些吗?

muyiyue

既然建立了,为什么不提供呢?

fmben

Quote from: muyiyue on December 10, 2004, 04:09:09 AM
既然建立了,为什么不提供呢?

我已经翻译的文件提交给了 Simplemachines 了,但是还一直没有收到回复。所以不好直接发出来,需要的可以单独给我发信,我会发一份 ANSI 编码的翻译文件给你的。

I have sent my translation package to Simplemachines, but they haven't reply me yet. If any one want it, you can send me a mail, I will send the code (ANSI) to you.

有朋友已经拿到我的翻译文件了。Some friends from this form had gotten my file package.

CapriSkye


Carol Barker

拿来做商业的了


http://souhu.uni.c

msibm


cai

我也弄了一个 改了改界面 rmb.cc [nofollow]  加了插入媒体文件功能 语言用的是smf.cn的简体中文 呵呵
我发现这论坛是由于寻找以前的yabb论坛的新版本 yabb是n年前的老论坛 非常完善 开发组停止开发了 改开发这个 所以smf一定是最棒的
最让我喜欢的是这论坛没有盲目的采用招人烦的面向对象(个人意见) 没有采用更招人烦的模版(个人意见)
smf功能没的说 一个好论坛起码要无限子分类 而且投票和帖子的关系处理的要得当 smf做到了 就是速度慢了点
我自己是不打算把他"完善"到什么水平了 就跟着官方走 官方开发到哪 我改到哪 改的时候写个日志 官方升级了再重改 -_-
别人瞎改过的我也不稀罕用
这论坛缺点数据库查询次数太多了 其实完全有办法不查询那么多的 多生成Settings.php那样的php代码是最好的办法
我写的一个无限子分类的图片管理系统 前台数据库只查询一次

Sheepy

#19
哈哈! 我反倒寧可它給我整齊的面向對象和只有 HTML 的模版.

如果你對資料查詢量很敏感, 我有一個壞消息: 你看見的查詢量不是真正的查詢量. 因為所有個人頭像都是附件, 存取全得通過 SMF, 這兒也佔用了好一些資源, 包括資料庫查詢. 因為頭像是獨立的 HTTP 查詢所以不算在頁底顯示的查詢量和時間.

資料庫查詢多是因為資料庫分割仔細, 單單 log 已經 13 個.  這大概是為大流量訪問(更新頻密)而作的取捨. 如果把資料都混在一起, 查詢量是少了, 但因為表格奱複雜和變大了, 速度不一定會變快.
其實與其看查詢數量, 更為重要的可能是查詢的內容. SMF 本身的查詢大都經過優化, 也有利用 SQL 實行簡單資料處理. 外掛就不能保證這個了. 曾經安裝過一個外掛膽敢每顯示一篇文章作一次查詢...

另一方面, SMF 的設計極度依賴資料庫也導致更多的查詢. 除了附件的實體外, 沒有資料不是放資料庫的, 備份了資料庫幾近等於備份了論壇.  每個已註冊的用戶, 在訪問每一頁時需要載入封鎖, 權限, session, 戶口, 全域設定, 個人設定, 信箱等, 這就 7 個了, 通常可以加上在線用戶, 還有一大堆 log 要更新...

Advertisement: